凌月箫声瑟瑟起

无奇/零林

【主慕面/沙雕向/一发完】鬼屋二三事

就是鬼屋的工作人员和胆小的顾客之间的故事。


这是送给一个小姐妹 @braveerica 的赠文,本来是另外一篇的,但是我文档抽了QAQ


没关系,大纲还在QAQ我宁愿没了的是大纲啊啊啊


那一篇就等我肝出来再给她看吧


啾咪♡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01.


程慕生发誓,他从来没见过胆子这么小的人。


现在,这个人正缩在角落里,嘴里胡乱地念着阿弥陀佛、阿门,眼睛哭得红红的。


可怜是可怜,但是程慕生想笑。


昏暗的灯光下,程慕生看不清他的脸,但是那穿透耳膜的叫声……


 


02.


时间倒流回前一天晚上。程慕生本来是自家餐馆一个做饭的后厨,但是隔壁游乐场鬼屋扮鬼的工作人员突然有事,就找他来顶上了。


“慕生,替班的事情就交给你了,我明天要去跟巍巍去看电影!”给了程慕生一个巨大的抱抱,抱完之后看见的就是程慕生无奈的表情。程慕生发誓,要不是这孙子是自己亲哥,他一定想把他淋上鸡蛋液裹上面包糠再放到油锅里油炸,还要加上一层厚厚的芝士,馋哭隔壁家小孩!


“多少次了?”


“最后一次!”


信誓旦旦地说着,程慕生才不相信罗浮生的鬼话。最后一次?这个月的最后一次吧!也不知道沈巍这个人有什么好的,怎么就能让他哥哥铁树开花了。要知道,这哥的学生时代可收了不少女生的情书,可惜了,一个都没成。


第二天,罗浮生美滋滋地跟沈巍去看电影了,而程慕生只能苦兮兮地留下替班,还好餐馆留的有厨子,虽说手艺不错,但是那一抹亮绿在后厨确实有些亮眼。


一上午,吓到的人也不怎么多,程慕生跟罗浮生不一样,罗浮生热衷于与进来的顾客玩闹,总是要吓得他们鬼哭狼嚎然后捧腹大笑,而程慕生就只是站在门口,象征性地出来一下,吓完人之后也不追着人跑。程慕生可不怕什么扣工资,鬼屋里面的鬼又不止他一个,本来就是替班,为什么要给罗浮生干活那么卖力?


表现得不好,扣完你的工资!


正在跟沈巍约会的罗浮生突然抖了一下。


“是不是太冷了?”


沈巍细心地把自己的西装外套给他披上,而罗浮生则是笑了笑,“没那么娇气,也许是程慕生那家伙背后说我坏话了!”


 


03.


沈夜被何开心拉进马戏团的时候,内心是极不情愿的。想想也是,你睡得好好的,突然被人叫起来去看马戏,要是只有两个人就算了,可何开心这丫打着带自己出来玩的借口跟自己小男友约会可不地道。要知道,自己哥哥约会的时候可从来不带自己。


“面面,我跟你说,这个马戏团很有名的!有好些工作人员都特别好看的!”


“何开心!你可以叫我夜尊,也可以叫我沈夜,就是不能叫面面!还有,井大帅哥能陪你来游乐场,你就把重点放在人家身上吧!”


沈夜打了个哈欠。


“沈教授不也叫你面面?”


“你跟我哥比?”突然睁开的一只眼睛露着浓浓的凶光,何开心一把把沈夜推了进去。


“兄控,你先进去,我等井然。”


“强迫症今天居然迟到了?”


“是我来早了。”


看了看手上的手表,沈夜皱了皱眉,确实是早了,中午十二点……


鬼不要吃饭了?


 


04.


十二点,程慕生扯下头上劣质的假发,吐了一口气。


这个点,鬼屋应该没有人进来了。


坐在桌上,程慕生想自己或许不该答应罗浮生的,现在的他,宁愿穿着笨重的玩偶服去哄那些小孩子,也不愿意在这鬼屋吹冷风了!刚上任的鬼屋经理也是一个爱玩的,给每一位工作人员的脸上都画了一层厚厚的油彩,他自己更是穿上一件小丑的衣服在门口亲自招揽客人。


就算这个鬼屋的主题是幽暗马戏团,也不能这么折腾自己的脸呀……


也许是冷气打得比较足,程慕生有些冷,鸡皮疙瘩起了一胳膊。


自己的位置是在鬼屋的最前面,这个房间里面有一汪血池,一看就是色素染出来的,还散发出一股劣质香料的味道,里面浸泡着不明物体,别的不说,那几对眼珠做得逼真极了,要不是因为罗浮生有几次恶作剧泡在池子里吓唬顾客,程慕生都要怀疑池子里面的东西都是真的了。因为是厨师的缘故,这种味道对程慕生来说简直是灾难。地面倒是挺干净的,就是几个血脚印有些恶心。


“谁!谁在那!”


一股光源突然闯入房间,又听见了这声疑问,程慕生迅速戴上那顶假发,开启了机关。


地面上突然震动的一块砖石吓得沈夜一下子跌到在地上。


等沈夜走到这个房间的时候,程慕生这才看清来人,竟然是自己一个人来的!


悄悄躲在门后,程慕生突然想吓吓这个人。


 


05.


昏暗……沈夜最适应的就是黑暗,不过比起最为纯粹的黑,这里有些过于阴森了。吊顶上的灯不停地闪着,终于在下一秒彻底暗掉。


打开手机的灯光,一步一思索地走着,脚下突然的震动吓了他一跳,一个趔趄就摔倒在地。费了好大力站立起来,刚一打开门就看见一个高高瘦瘦的“鬼”,长发挡住了大半张脸,只露出了被joker精心绘制的血盆大口。


沈夜呆愣愣地站在原地,程慕生以为这人是吓傻了,赶紧跑过去。这不跑不要紧,跑了可就吓人了,沈夜以为那只是一个小丑的标本,可谁知这标本会动!!!打个比方,你正在你的画室画着画,放在讲台上的雕塑突然动了……


“啊啊啊啊啊啊!”


程慕生捂着耳朵。这简直是他听过的最有杀伤力的声音。


“你……”


“你居然还会说话!啊啊啊!何开心你丫就是在坑我!”


程慕生觉得眼前的人简直是个神经病……且不说自己还没有动手,就算自己动手了,哪有胆小鬼会自己一个人进来的?


“你别过来!!!你再过来,我,我就打你了!!”


举起手上的手机就要往程慕生身上扔,借着手机后置灯的亮光,程慕生才看清来他的脸——一头显眼的银色长发,简单地扎成一个高马尾,白色的短袖配上一条牛仔长裤。怪不得那么一惊一乍的,原来是个女孩子。


不过那张脸……简直是沈巍的翻版……难不成是沈巍的私生女?罗浮生没结婚就要当爹了?


沈夜可不知道程慕生脑中的想法,举着手机捂着自己的眼睛,只敢从手指的缝隙中偷偷看着。程慕生无奈了,拿下自己的假发,冲着沈夜伸出手,“小姐姐,我带你出去吧。”


“小……小姐姐??”沈夜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“你再说一遍?”


“那……小妹妹?”


这么长时间,沈夜一直有一个疑问,为什么自己跟沈巍长得那么像,别人却总以为自己是女生?


“你眼睛有问题?”沈夜瞪着他“我哪里像女生了?”


 


06.


这真是个乌龙……


程慕生不说话了,而沈夜站在原地,也许是程慕生脸上的油彩太有冲击力了,沈夜还是不怎么愿意靠近他。


“你带我走出去。”


被这个无理的要求吓了一跳,程慕生果断拒绝了他。


“我是这个房间的工作人员,离开了就是擅离职守。”


“那我就投诉你!”


“凭什么!”又仔细想了想,自己是顶着罗浮生的名字替他代班的,如果投诉的话,罗浮生应该会被扣工资吧,想到这,程慕生指了指门,“投诉吧,出门左拐有一条路,直通我们经理办公室。”


见程慕生不吃这一套,沈夜心里又把何开心骂了一通,而罪魁祸首何开心早就离开鬼屋了,带着洁癖设计师去排了过山车的队伍。


“鬼大人,我被人骗过来了,”沈夜作为戏剧学院的尖子生,眼泪是说来就来的。可怜兮兮地蹲在地上,望着程慕生,“我被人骗进来的,他跟我说这里有马戏,然后他把我推进来了,我也找不到人了,我是真的害怕……”


看这沈夜的样子,程慕生估摸着这就是一个胆小的学生吧,本着热爱祖国的花朵的原则,程慕生还是决定拉着他。


“你还想往下玩吗?”


沈夜点了点头。


 


07.


后面的房间没什么看头,整间鬼屋都是围绕着中央的表演场地建造的,最坑的就是……走到最后,才会有工作人员告诉你,这其实是一间很大的密室,需要你返回重新寻找钥匙……


不过程慕生知道这个,熟门熟路地从墙壁的缝隙中抠出钥匙,还一把打掉了那个想要从洞里袭击沈夜的工作人员的手。


全程,沈夜都躲在程慕生的背后,死死地攥着程慕生的衣角。


好不容易走了出去,沈夜还是没有松开手。


“小家伙,到地方了,你要去找你的朋友了吗?”


“我才不管他!他跟他对象过一辈子吧!”


想到何开心,沈夜就是一肚子气,“这丫就是拿我当借口!”沈夜转过身,滔滔不绝地数落着何开心“你知道他有多过分吗!明明是个富二代,天天在我面前装穷,我那时候多傻了,还真的信了他的鬼话,让他蹭吃蹭喝周末还让他来我家蹭床!这丫就是没良心!!”


再回头的时候,程慕生早已没了影子,就在沈夜想要找他的时候,程慕生戴了一个不知道从哪扒拉出来的面具拍了拍沈夜的肩膀……


程慕生发誓,要是知道自己耳朵的承受能力那么弱,他一定不会想不开去吓唬这个家伙……嗯……还挨了一脚……


“谁让你吓唬我!”


“那你也不能下手那么重啊……”


 


08.


沈夜最后还是不情愿地跟程慕生道了个歉,看他膝盖都青紫了一块,拉着程慕生就去了附近的诊所开药。之后,就像是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,程慕生被沈夜拉着去吃了饭。


“我请你吃饭,给你赔礼道歉。”


程慕生觉得这个餐厅有些熟悉,抬头看了看,果不其然,是自己家的餐厅……装作不认识一样,坐到了一个角落。


饭菜上来的时候,程慕生尝了一口,点了点头,冯豆子的厨艺最近是真的进步了。沈夜叹了口气,“一看你就没有吃过他们家主厨的菜,他们家主厨的生煎是一绝,可惜……今天不是他……”


坐在他对面的程慕生来了兴趣,他的生煎是一绝,可点生煎的却很少,也就只有罗浮生跟一位熟客才愿意来吃生煎,难不成,这小家伙就是熟客?


“不吃了不吃了!”沈夜撅了撅嘴,“没有主厨的好吃!”


程慕生夹起一块豆腐,笑了笑,“那你肯定没有吃过这位厨师以前做的菜。”


吃完了饭,程慕生借口洗脸,来到了后厨,把冯豆子都给吓了一跳,“你这是……毁容了?”


程慕生不理他,把脸上的油彩洗掉,又洗了洗自己的手,换上了一套厨师服。


“生煎?”冯豆子看他和面的架势,有些不懂,“你不是给罗浮生替班去了吗?怎么,他跟沈教授约会约到这儿来了?”


“没,就是想做了。”


看他认真的样子,冯豆子也不打扰,待生煎放进了锅中,程慕生才安心离开。


“好了之后,端到靠近门的那个位置。”


 


09.


“你怎么跟罗浮生长得那么像?”


“你认识他?”


“对啊!”沈夜狠狠地拿筷子戳了戳自己的盘子“那家伙神不知鬼不觉地就把我哥抢走了!讨厌鬼!”


“讨厌鬼这个,有时候确实挺讨厌的……沈教授还有一个弟弟?”


不是程慕生不相信,而是……从罗浮生口中听到的沈教授的弟弟,那可真是另外一个版本,什么天不怕地不怕、爱捣蛋、反正就是没有胆小鬼这一项。


说话间,服务员就端上了一盘生煎。


“我记得我没有点生煎啊……”沈夜拿筷子戳了戳还在冒着热气的生煎包。


“这是我们老板送您的。”


“你们老板??”


服务员有些为难地看着程慕生,“对啊,我们老板……”


沈夜再怎么呆愣,现在也明白了,敢情眼前这货就是一道餐厅的大厨啊……


“你就是讨厌鬼的弟弟?”


程慕生的嘴角抽了抽……


“胆小鬼。”


抬手揉了揉沈夜的头。


 


10.


傍晚,罗浮生看着joker传过来的视频,躺在沈巍的腿上,笑得前仰后合。


“你听听这个声音,慕生没吓聋真的奇迹了!哈哈哈。还有,这小子怼我的时候那么能说,现在就知道躲在慕生的背后。”看着监控视频里面的沈夜,罗浮生笑得岔了气,“咳咳,早知道这小子怕这个,我就把他带过来了,好好吓吓他!”


沈巍倒是没有吭声,看着罗浮生的笑脸,自己也笑了。


“浮生啊,你觉得一个曾经毁灭过世界的鬼王真的会害怕所谓的鬼屋吗?”


罗浮生放下手机,疑惑地看着沈巍,沈巍的脸上浮现出一股莫名的笑容。


“那……”


“我听何开心说,面面最近看上了一个厨子。”


沈巍看着监控视频,在没有人注意的一帧,看见了自己弟弟得逞的笑容。


 


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可能后续有番外掉落


我的车又抽了


要疯


♡♡♡♡
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5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