凌月箫声瑟瑟起

无奇/零林

【水仙】【嵬面】【景面】故人

公子景出没


设定巍巍那一万年不是沉睡,而是真的在人间找了昆仑一万年,终于在龙城找到了他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小景,我总觉得我错了……”


01.


那场大战过后,夜尊终于等到了沈巍,与沈巍回到了家。


那是一个与地星与海星都不相同的世界,鸟语花香,可却只有沈巍与夜尊两个人。不对,应该是三个人,但是沈巍看不见他……


公子景……


坐在树下烹着茶,懒懒地晃了晃脑袋,见来人是夜尊,笑眯眯地为他端了一杯,“你来了啊,要不然我们下一局棋?”


若是平常,夜尊早就与他杀上一盘,可是今天却盯着棋盘,一副兴致缺失的模样。公子景见状,拂袖收起了棋盘,仍是一副笑吟吟的样子,“你不开心了。”


夜尊没有反驳,手撑着下巴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看他不开心,公子景又给他变出了几颗糖果。


“小景,我不是小孩子了……”


“糖果,不是只有小孩子才喜欢的……”剥下糖纸,把糖塞到夜尊的嘴里,“你已经跟沈巍在一起了,怎么还是不开心呢?”


“小景,你好像从来都没有过烦心事。”抿了一口茶,夜尊只觉得今天的茶有些不对,“茶烹得久了,都苦了。”


公子景不说话,伸出手指着走过来的沈巍,“你哥哥来了,跟他回家吧。”


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了一眼,的确是沈巍,再回头时,公子景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。夜尊叹了一口气,沈巍又看不见他,何必要走呢?


“弟弟,我们走吧,快要下雨了”沈巍看着要变的天,不知道从哪找到了一把伞,冲着夜尊笑了笑,“淋到了会生病的。”


“好。”


等这二人不见了踪影,公子景才现出身来,小桌上的茶还有余温。


“不是我的茶苦,”卸下脸上的笑容,公子景皱了皱眉头,“你都已经同他一起了,怎么还有那么大的执念啊……”


02.


“哥哥,天色不早了,怎么还不睡?”为沈巍披上了自己的白色披风,无意间撇到了纸上的字——澜,“你还在想他吗?”


沈巍没有说话,夜尊等了很久,也只能看见沈巍把那张带有澜字的纸揉成一个纸团,然后被火燃成灰烬。


“你也说了,天色不早了……睡吧。”


“哥哥,何必呢,”夜尊自嘲地笑了笑,“你想着赵云澜,又怎甘心与我活在这个世界?”


“赵云澜活着,可是我已经死了。”


“你真以为他还活着?”


“你什么意思?”沈巍转头看着他,急切地问道,“我明明已经……”


“你是不是想说,你明明已经自爆,与我同归于尽,明明已经护住了他,他怎么会死?你可真是我的好哥哥啊……”夜尊脸上的笑意被另外一种神情取代,走上前去,看着沈巍的眼睛,“可你偏偏忘了,他是个心怀天下的人,他救了黑袍使大人的地星啊……”


“你算计了他?”


“那是他自己选的,当镇魂灯的灯芯,换全地星的光明。”


看着沈巍心如死灰的眼神,夜尊突然间明白了什么……


出了房门,沈巍没有拦他,或者说,根本就没有注意到夜尊的动作。


“小景,你出来……”


“怎么了?又要喝茶了吗?还是要一颗糖?”


“我的愿望……”


03.


五千年前,天柱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叫公子景,”伞下的人露出了一张精致的脸,“我应你心愿而来 。”


见到夜尊的那一瞬间,公子景就感受到了他的孤独,与自己一样的孤独。他虽是神,可却与九天之上高高在上的神仙不同,与地上的凡人更是不同,游离于人间,偶尔在天界行走,没有一个人能看见他……


“我被封印在这天柱中,你是如何进来的?”那么久的黑暗,夜尊睁开了双眼,看见了点点光明,“我出不去,你也应该进不来才是。”


公子景很奇怪,明明是那么稚嫩的一张脸,怎么却满头白发?


“我是……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,”公子景眨眨眼,走到夜尊身边,“不过你是第一个看见我的人。”


渐渐的,两个人就熟悉了起来,公子景陪了夜尊两千年,恨不得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情都与这个友人分享,而夜尊也看着这黑暗中的唯一一缕阳光。


天柱是真的很黑,除了黑,还有彻骨的寒。公子景不知道为什么,突然很心疼这个蜷缩在地上的人。他见过夜尊充满恨意的眼神,见过他满是泪水的脸,也见过他的疯狂,可就是没有见过他的笑。


……


“我要走了……”公子景看了夜尊一眼,有些不舍,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
“你不会再来了……”


“我说过的,我会,你要相信我。”


公子景从天柱出来,不知道触动了封印的哪一角,到了另外一个地方,他找了许久,都没有找到回来的路。等到从另外一个世界回来,却只看见沈巍与夜尊牵着手的魂。


这两个人,竟是鬼王,怪不得不老不死,死后也没有入轮回。


叹了口气,还是晚了一点,不过好在他的愿望实现了。


“小景?”


不过,他为什么还能看见自己?芥子世界的那位老者告诉自己,只有执念深的人才能看见自己,现在……


是怎么回事?


04.


“在这个世界里,我只有你一个朋友。”


“我也只有你一个朋友。”


落寞的眼神,看得人难过。


与公子景聊了许久,夜尊发现天已经亮了,又走回了房间。


“告诉我,这是哪?”


看着沈巍手里的长刀,夜尊有一瞬间是想哭的,自己的哥哥,知道了赵云澜的死讯,居然又把刀对准了自己。


“沈巍,斩魂刀砍在身上,真的很痛。”


沈巍没了动作,手里的斩魂刀也掉落在地上,“赵云澜……他可以不用死的……困在灯里,生生世世忍受痛苦,求生不得,求死不能……”


公子景站在夜尊的身后,静静地看着。


“沈巍,我本以为你心怀天下,心中一定有我的位置,可偏偏,是我想太多,你为了一个外人,又把刀指向自己的弟弟……”夜尊的脸上出现了一抹嘲讽的笑容,手掌中融出一股黑能量,“我放你回家……”


源源不断的黑能量,沈巍想阻止他,可根本就没有靠近他的机会。


“沈巍,我把你的赵云澜还给你,你能不能……让嵬跟我回家……”


所处的空间一点点地崩塌,而夜尊却消失得无影无踪。


嵬?


很久远的名字了……沈巍觉得自己好像丢了些什么……


05.


“你疯了吗!你的能量本来就不够了,建了一个世外桃源已经算是极限了!若不是我把你带到这里,你就灰飞烟灭了!”


夜尊笑了笑,说道“那么久了,第一次见你露出这样的表情。”


“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!”公子景有些生气,“你们两个本来就是魂体,死了可不会有轮回!没有轮回,就意味着这个世界再也没有你了!”


“没有就没有吧,反正也不会有人在乎的,他们一个二个的,都想让我死……”夜尊抬头看着天上的太阳,“真好,又见到光了……”


沈巍现在一定在对着赵云澜笑。想到赵云澜,夜尊没什么话说,只是觉得,自己心里只有一个沈巍就已经疼得死去活来了,那家伙心系天下,得多疼……


自己算计了那么久,却只得到了一个跟别人有了约定的人……沈巍真是个骗子,自己都把赵云澜还给他了,嵬还是没有回来……


原来,嵬也不爱我……


“可是,我在乎啊……”公子景气得眼圈通红,“我只有你一个朋友……”


“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吧……”夜尊的嗓子发干,接过公子景递过来的茶,“小景,这茶越来越苦了。”


“心越苦,茶就越苦……”


“给我一颗糖吧”


“不是说自己长大了,再也不需要糖了吗?”


“小景你什么时候那么小气了……”夜尊握着公子景的手,“不只是孩子需要糖的……大人也要糖的……”


小心翼翼地剥开糖纸,把糖塞进他的嘴里,“下辈子的我一定要做一个不吃苦的人……”见公子景的眼睛里流出来泪水,夜尊想到了什么,嘴角一抹苦笑,“我忘了,我没有轮回了……小景,我累了……一万年的等待,太久了……”


“你说过要讲故事的!”


“好……很久很久以前,一个傻子以为哥哥抛弃了他,咳咳,后来啊,哥哥把弟弟找到了,然后……幸福的生活着……”


夜尊走得很安详,那日的阳光很好……


“你这个故事讲得真烂……”


没有人回应。


“不过,我很喜欢……”


06.


“我叫公子景,应你心愿而来……”


夜尊的最后一丝魂被公子景留了下来,为了让他活下来,公子景抽去了沈巍的记忆,那是属于嵬的记忆,带着夜尊去到了另外一个世界,在他与沈巍自爆之前的世界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叫公子景。”


“那我又是谁?”


“你叫嵬,”公子景笑了笑,“要去找自己的弟弟,他叫夜尊……”


“夜尊?”少年低下了头,然后抬起头,想到了很多事情,“我叫嵬,夜尊是我的弟弟,我要去找他……公子景?公子景?”


真是个莫名其妙的人,不过还是找弟弟要紧。


而公子景一直站在原地,失魂落魄的,还是烹着茶,只可惜再也没有人陪他一起喝了。


“夜尊啊,完成了你的心愿,我只希望你能够快乐……”


收起茶盘,撑着伞,继续走在人间,公子景相信自己一定能等到下一个能看见自己的人。


07.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我叫公子景,应你心愿而来……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也不知道写了个啥,脑洞忽然就来了。


带小景玩!!!


假期余额不足,希望大家愉快渡过♡( ー̀εー́ )


评论(8)

热度(8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